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疫”线有我

“疫”线有我丨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三)

2022年04月28日21:23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济南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社区、监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昼夜坚守,以勇毅逆行的身影展现司法行政人的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泉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出“‘疫’线有我——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专栏,记录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抗疫坚守故事,汇聚战“疫”正能量。

下沉社区 并肩战“疫”

市局律师工作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3月18日以来,律师工作处全体同志闻令而动、尽锐出击,分三批次相继到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北辛街社区下沉抗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最前沿、战斗在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是律师工作处处长盛连武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接到下沉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奔赴社区进行对接,了解情况,克服人手紧缺的矛盾,带领全处同志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第一天,盛连武早早来到社区,协助搭建4处临时防控设施,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通过张贴公告和宣传引导,集中对社区居民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下沉社区人员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与社区对接报到、受领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随访调查返济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以及防控工作解释宣传等工作。“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码,保持一米间隔”,下沉期间,这句话每天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作为核酸检测的第一道关卡,张磊、庄胥亮、张勇深知岗位的重要性,认真查验社区居民的“三码”,协助不会手机操作的老人填写相关信息,维持居民排队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核酸几天做一次?需要隔离几天?啥时候才能解除隔离?……下沉期间,郭勇军、赵若霖、林静仪除了协助开展测温、消杀工作,主要就是负责电话咨询,像这样的电话,每天可以接上百次。面对防控任务重、工作时间长、环境条件苦等情况,律师工作处全体同志始终恪尽职守、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丝毫懈怠。有的同志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同志连续夜间执勤,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受到督导组和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的一致肯定。从单位办公室到社区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律师工作处全体同志将牢固树立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发挥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和战斗品格,用实际行动担负起社会责任,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我们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防疫有我,定将全力以赴!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市局多元调解促进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7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恢复2020年建立的下沉社区服务工作体系,加强社会排查随访工作力量。多元调解促进处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按照局里统一部署,立刻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中,奔赴社区,到防疫最前线去战斗。

“我能去!”“我参加!”在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处里立即召开处务会传达要求,全体同志都积极参加、踊跃报名,主动请命到社区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8日上午,李春久、丁军生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人员,即赶赴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北社区,与社区居委会主任马艳进行对接,全面了解掌握社区基本情况,立即投入工作之中。19日至20日,李春久、丁军生与社区人员不畏料峭春寒,在社区临时搭建两处室外核酸检测点,布置检测场地,设置防护设施,合理规划单行出入口,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之余,处里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日常工作。在裕北社区君御世家2号楼2单元管控期间,李宗金、姜万顺帮助该单元98户、216名居民接送外买等生活用品,开展楼道卫生消毒,集中收集生活垃圾,确保居民在管控期间的正常生活。杨志猛、田立洋同志多次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动帮助指导社区完成“济南市核酸检测系统摸底速查工具”的注册、数据上传、日常维护等工作,积极参加对社区流动人员和重点场所的排查,宣传防疫政策规定,检查经营业户防疫设施物品配备,督促指导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范艳平、刘玉兵和张成学、户慧心等同志,认真按照社区安排做好排查随访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多元调解促进处全体党员勇敢地站了出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积极主动投身防疫第一线,争做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奉献者、战斗者。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与社区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务求全胜!(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