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疫”线有我

“疫”线有我丨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二)

2022年04月28日21:08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济南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社区、监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昼夜坚守,以勇毅逆行的身影展现司法行政人的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泉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推出“‘疫’线有我——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战‘疫’身影”专栏,记录济南司法行政人的抗疫坚守故事,汇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中的逆行者

济南市泉城公证处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队做核酸检测……”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

战“疫”,无声无息,无影无形。

疫情之下,没有孤岛,唯逆流而上,化身勇者。有一群身影,他们迎朝露、冒风雨、伴星辰,用实际行动守护一座城,用默默奉献奏响防疫守护的泉城之声——最新一波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每个泉城人都为抗疫做着贡献。在市司法局的领导和号召下,济南市泉城公证处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做好公证一线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公证人员下沉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组织人员下沉社区,坚守抗疫最前线。下沉社区后,泉城公证处的公证人员时刻把疫情防控重要职责放在心上,他们在社区的统一调配下,深入基层、认真负责、事无巨细,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人员登记摸排、秩序疏导、核酸采样、解决群众的各种需求,他们披星戴月,克服天气反复无常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泉城公证人的使命与担当。

截至4月28日,泉城公证处已组织20多名公证人员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还有一大批踊跃报名者在随时等候组织安排。这其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公证员,也有公证员助理,无论什么身份,他们都代表是心系群众、勇敢无畏的泉城公证人。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共筑“社区防护墙”。泉城公证处公证员王海宁所在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王海宁知道后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她白天工作,晚上做志愿服务,连续三个晚上坚守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她积极配合社区承担抗疫任务,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居民扫码登记,辅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从打流调电话到夜深时的核酸检测,从人员管控到辅助医务人员进行检测,事无巨细、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当好居家人员的“管理员”和核酸检测的“采样员”。

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公证服务不停歇。4月26日,公证员王立健受理了一名当事人的紧急公证申请。因该当事人系外省返济人员,为确保公证处办公区域全体人员的健康安全,王立健在收到申请后,与当事人耐心沟通,在办公楼下的户外区域设置简易受理窗口,认真做好询问,告知公证权利义务,指导签署相关文件。完成受理后,王立健接受物业人员的全面消杀后才进入办公区域,当天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