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教育

我在下沉一线|刘清涛:历下区盛福百合社区有个市教育局B区

2022年05月0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刘清涛 市教育局职高教处挂职干部

4月26日晚9:00李干三在下沉工作群内发送了第一条工作信息:“由于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时间安排比较紧张,请大家27日早6时20分到达盛福百合社区,帮助做好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请各位同志注意个人防护,保障安全。”从这一刻起,我们的战“疫”开始了。

第二天早上6:20,工作组的10名成员化身大白和大蓝,准时抵达智远街道盛福百合社区B区。来不及寒暄问候,经过工作对接后大家便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我们主要负责对采样居民进行登记比对、流调回访、维持秩序等工作。盛福百合社区有1万多名居民,且流动性很强,要想高效、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并非易事。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断优化现场服务,让等待时间更短一点、人员距离更远一点、个人防护更好一点,最大程度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大家的安全。

4月末济南的天气冷暖不定,突然的雨水和降温也给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我们风雨无阻,始终坚守防疫一线。李干三组长始终坚守在采样区登记处岗位上,“希望我们的坚守能让群众更温暖!”就是他最大的心声;刘大宝和刘清涛、刘磊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主动请缨参加社区防疫;我们的队伍中超过一半都是女同志,王海宇、吴红玲、李燕燕克服了身体不适,站在抗疫的最前端;王玥、符吉芹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家人,与大家并肩作战;还有去年刚刚入职的王圆,不惧疫情危险,一直冲锋在前。“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基层社区,每个人都是让工作顺利流转的关键一环,在这里,一个人都不能少!”这是我们的承诺,更是我们的行动。

雨再大、夜再深、天太冷,一句句真诚的“谢谢你们!”就足以驱走我们的寒冷与劳累。看到核酸队伍中大家真挚的眼神,听到大家真诚的话语,我们的心中满满的都是温暖与感动。社区主任韩宝莉自豪地说:“咱们历下区盛福百合社区有个市教育局B区”,从此,我们这10人有了一个响亮的代号,“市教育局B区”。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济南教育人在抗疫路上用信念与初心释放出光和热,用情怀和相守传递着爱与暖,在基层社区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济南市教育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