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天桥开启“强区”建设新征程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让幸福感更可持续

2022年05月07日15:30 |
小字号

向未来勇毅前行,担使命再创辉煌。近日,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相继胜利闭幕,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擂响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催征战鼓。天桥区迅速行动,以集中学习、全面宣传等多种形式,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天桥开启‘强区’建设新征程”系列报道,聚焦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天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美好前景。承借市党代会市“两会”东风,天桥上下将踔厉奋发、实干图强,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新征程,为强省会建设彰显天桥担当,贡献天桥力量!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绘就了城市管理的新篇章。天桥区城管局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中,聚焦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省会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思维,全力开启新时代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新征程。

“优”字为先,驰而不息抓牢队伍建设。区城管局持续加强全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一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达压力,步步狠抓落实,确保思想不松、靶向不偏、责任不减,全面提升纪律意识、作风意识、担当意识。一方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组织开展执法队伍常态化练兵活动。将执法队伍日常练兵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和提升队伍正规化水平的重要契机,正规组训,科学施训,分步细训,确保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用练出来的精气神,激发起队员的新干劲,全力打造“执法有度、管理有力、服务有情”的城管铁军队伍,逐步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广”字当头,全力以赴抓好品质提升。区城管局围绕全区“十大重点任务”,落实“三大牵引”发展战略,制定出了“157”城市管理工作要点,确定了管理跟着重点项目走,服务跟着营商环境走的工作思路,重点突出一个目标、五大任务、七项攻坚,深入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思路,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抓起,在违法违章建设整治、临街外立面提升、建筑渣土治理、占道经营整治、“双敲、五扫”专项行动、门前五包、打造最美街(区)等工作中持续发力,全力净化靓化城市立面空间,打造有品质有颜值的街区。


“快”字于心,争分夺秒抓实疫情防控。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区城管局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兵分数路,尽锐出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打折扣,全部坚定果敢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的安全屏障。一路坚守在大明湖火车站的“站场”,历时三年多的时间,风雨无阻,初心不改;一路奔赴到黄河北的方舱隔离点,争分夺秒,昼夜奋战;一路和社区协同作战,不分彼此,共克时艰。“抗疫白”“志愿红”与“城管蓝”交相辉映,不同的颜色,闪耀着同样的光彩,天桥城管人实际行动彰显着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重点围绕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开局之年和“1339”战略崛起之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对标对表、服从服务、融合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跑出新速度、蹚出新路径,深入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思路,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