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济南局部地区迎"降温雨" 下周一14℃"封顶"

2022年05月07日10:36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局部地区迎“降温雨”下周一14℃“封顶”

“立夏”节气刚到,济南最高气温达到31℃的时候,冷空气杀了个回马枪:5日还是暖暖的南风,6日下午就切换成带着凉气的北风,穿上夏装的朋友们被冻个措手不及。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山东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下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再次跌至20℃以下。

风向转变的过程中,风力稍微减了减。预计6日夜间到7日,济南市所有区县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6日16时20分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济南市气象台6日16时预报: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市区及其他区县16℃左右,最高气温21~2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转阴,8日下午北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1℃,市区及其他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19~22℃。

8日夜间到9日小雨转阴,降水概率60%,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14℃左右。

10~11日多云转阴,南风短时北风3级,10日最高气温23℃左右,11日最高气温26℃左右。

12~13日阴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气温下降。

(赵璐)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今天(5月6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专题协商,征求意见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