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济南中央商务区与7家“城市合伙人”签约 “云上”见面 招商“在线”

2022年05月06日19:08 |
小字号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6日上午,历下区委、区政府、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举行“城市合伙人”云上见面会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7家“城市合伙人”和10家招商主体企业代表线上参会,共聚一堂,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济南中央商务区此次与德勤、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世邦魏理仕、恒丰银行、齐鲁银行7家“城市合伙人”进行线上签约,是历下区委、区政府和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历下区将继续聚焦济南中央商务区,围绕“强势崛起、全省领跑”的目标,重点抓好以“山泉湖河城”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建设,与开发企业、城市合伙人开展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加快聚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最能代表强省会现代化形象,服务全省、辐射黄河中下游的的金融产业新高地。

近年来,济南中央商务区累计建成各类高端载体300万平方米,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对总部和金融机构的虹吸效应越来越明显。目前片区内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7家,总部企业200余家,法国阳狮、日本住友、拉加代尔等知名跨国公司功能性总部均入区发展,四大国际咨询服务机构中的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也已经落户。今年中央商务区将迎来首个集中交付期,26座楼宇、136万平方米载体陆续投用,产业发展的“硬环境”支撑将更加坚实。

济南中央商务区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举措,与各招商主体企业和城市合伙人增进互动、推进合作,努力营造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形成同舟共济的招商合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贡献。依托城市合伙人强大的业务团队和全球化的企业客户资源,围绕商务区总部经济和“金融+”的发展定位,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招引力度;围绕全区“招商服务年”活动,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提标升级,不断擦亮“泉管家”服务品牌,以“贴心暖心细心”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进楼宇、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真活力”,拓展招商引资“朋友圈”。(黄佳杰)

来源:今日历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周乃翔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天(4月3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和淄博市,看望慰问坚持节日生产的一线工作人员,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流畅通、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杨东奇出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