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守护舜泰广场的12天:24小时连轴转,一天跑400趟运送物资

2022年05月06日14:23 | 来源:齐鲁壹点
小字号

原标题:守护舜泰广场的12天:24小时连轴转,一天跑400趟运送物资

5月4日晚9点,自4月23日开始封闭管理的济南舜泰广场7栋楼中,除9号、11号楼的底商以外都迎来解封。封闭管理了12天,在夜色中走出写字楼的上班族纷纷向等待在出口处的“大白”们道谢。这些“大白”是舜泰广场的物业人员,来自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佰川产融(山东)舜泰广场项目。

29人的逆行之路

为了上千人的封闭生活

4月23日,舜泰广场9号楼北楼出现在3例阳性感染者的行程轨迹中。舜泰广场十多栋12层、33层不等的写字楼中,入驻了众多高新企业,楼宇之间还有少量配套的商业满足就餐、购物需求。9号楼在整个写字楼群的西北角。

按照防疫要求,舜泰广场9、10、11号楼底商划为封控区,舜泰广场其他区域划为管控区。舜泰广场需要封锁所有出入口,封闭当日所有人员不出不进,只设一个可运送物资保障生活的卡口,保留最基本的保障生活的服务人员。物业需要第一时间封闭7栋楼宇的出入口、封锁舜泰广场的所有出入口、全面消杀、禁止在楼人员出入、转移9号楼的密接和次密接,并在舜泰广场外围设置路障封闭交通。

正值周末,再加上部分人被管控或封控在居住小区,服务于舜泰广场的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佰川产融(山东)舜泰广场项目,整个园区只有不到100人能在场工作。

封控和管控状态下,消杀次数增加,楼内人员足不出楼层,生活物资需要送上楼,生活保障的压力更大,在岗的物业人员远远不够。

考虑到人手紧张等情况,诚信行物业总部立刻召集各职能部门奔赴抗疫“前线”。一个29人的团队很快组建起来,多是公司后勤人员,他们逆行进入封控、管控区,保障被封闭人员的正常生活。

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品牌总监苗龙是其中一员,5月4日,她已在舜泰广场项目封闭12天,她还记得4月23日接到通知时的情况。

“总部接到封控信息后,一个半小时,我们的5位管理人员就进入舜泰广场,开始商讨封闭、消杀、生活保障方案等,从总部调派的其他24名同事陆续进入项目开始分工。”苗龙说,加上项目当日被封闭的员工,共有160名左右的物业人员保障近千人的日常生活。

进入舜泰广场的29名总部工作人员中,有17位家中有孩子,他们的孩子中,最大的正备战高考,最小的只有两岁。29人中,80后超过一半。苗龙安慰大家:“我们年轻,我们也有力量。”

一天跑400趟运送物资

累到哭鼻子也要坚持

进入舜泰广场后,苗龙和她的同事们开始了24小时连轴转的工作状态。由于被封闭的人员多数集中在6号楼,所有楼宇的一日三餐、楼内人员买的外卖和生活用品等,输送卡口就设在6号楼附近。

临时封闭在办公楼内,多数人会在线上平台购置所需物品,简易折叠床、被褥等运送需求大。食物优先配送、物品半小时一配送。苗龙和同事们往各楼宇运送物资,每天要跑约400趟,这样过了12天。“不管是哪个楼有几位业主,都要做好保障,为他们送饭,让他们安心。”苗龙说。

诚信行物业总部逆行到舜泰广场的29人中,有一半是女士。“刚进来时,熬通宵、睡不好、压力很大,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偷偷哭过,但哭完又继续工作。”苗龙说。

9号楼出现阳性病例,虽然楼内密接和次密接都已经转运,但楼内设备需要正常运转,佰川产融(山东)舜泰广场项目品牌与企业文化经理田洪洁和9号楼管家李宗辉,便选择“孤勇”奋斗在9、10号楼里,不能出楼门,消杀、打扫等工作都落在他们头上。

1500个洗漱包

和10台AED心脏除颤仪

苗龙介绍,由于应对及时,从当晚开始对封闭在舜泰广场各楼宇的企业员工提供了饮食及物资转运,让大家从开始的焦虑不安逐渐平静下来,积极配合物业的工作。“还有很多市民和企业为园区送来免费的爱心物资,我们非常感动。”

在紧急的疫情防控状态下,做完交通管制、消杀、转运物资等工作后,诚信行物业还在考虑如何更好地满足楼内员工的三餐、健康管理等需求。

1500个贴心洗漱包被分发到被封闭在楼宇的人手中;紧急联络医疗机构将10台AED心脏除颤仪分发到各个楼宇,并提供线上培训,以备不时之需;紧急开发小程序,方便疫情期间报备使用;为了安抚被封闭员工的不安情绪,跳绳、象棋等也陆续安排到各个楼宇。

5月4日晚9点,舜泰广场除9号、11号楼的底商以外,其他楼宇陆续解封,苗龙和同事们高兴地跳了起来。他们来到楼宇门前,迎接业主下楼回家。6号楼内封闭的人员陆续走出大门,很多人向他们说“谢谢,辛苦了”。苗龙说,那一刻,自己的疲惫、紧张瞬间消失,觉得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

封闭多日,一些人行李较多,物业人员用三轮车为他们搬运。5月5日,在舜泰广场办公的各企业陆续复工。记者再次联系苗龙时,她已经回到家人身边。暂时结束“战斗”的苗龙语气轻松多了,12天的努力,让舜泰广场能符合防疫规定,才能在五一假期结束前结束封闭,多数楼宇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想到这些,就觉得我们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回到家,能洗个澡,看见亲人,美美睡个觉,就是人间幸福。”(赵夏晔 王皇)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林峰海、范华平、张甲天、陈勇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5月5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两高”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建设、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学校、企业、社区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周乃翔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天(4月3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和淄博市,看望慰问坚持节日生产的一线工作人员,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流畅通、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杨东奇出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