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这个劳动节,这群物业工作者化身“白色长城”

2022年04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4月30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伴随着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山东济南管控小区中的物业服务人员开始在单元楼下集结,他们有条不紊地分配消杀工具、穿戴防护器具。在济南市历下区中建国熙台社区,“95后”领班代吉斌,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今年25岁的小代,是山东中建城发公司的一名物业员工,他在父母眼中还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但在国熙台业主们的眼中,他却是个“全能超人”。每天清晨,当社区里大多数居民还没起床的时候,他已经穿上了不透气的防护服,化身成为一名“大白”,开始帮助社区医务工作人员准备核酸检测的现场。当业主们在排队时,总能听到一个热情爽朗的小伙子在说:“老师儿,您把姓名写在这一栏儿,我来帮您写也行。”

社区里年纪大的老人们总是容易忘带身份证,找不到健康码,甚至记不住身份证号。每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他总是带着真诚的微笑,耐心地指导他们登记信息。

像小代这样的“城发人”还有很多,在济南市槐荫区的锦绣首府社区,连续工作了40天的物业团队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五一”假期,本该是人们在家休息的惬意时光,然而对于他们,这不过是主动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又一个普通工作日。

锦绣首府的物业团队人员平均年龄32岁,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已成家,家中有可爱的孩子,年迈的老人,是全家人的顶梁柱。然而,面对疫情席卷泉城、众多业主被居家封控无人照顾的情况,物业团队全体成员匆匆告别自己的家人,主动返岗,承担起照顾上百个业主“家人”们的重担。身穿密不通风的防护服,他们每天一遍遍消杀公共区域,为封控管理业主挨家挨户做核酸,为每一个楼层清理生活垃圾,为业主配送生活物资。每个人脸上都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每个人的眼中都布满血丝,有时候累极了,他们也会在水泥地上席地而憩。他们执着,坚守着,互相鼓励着。“业主们嫌弃出不去的家门,其实是我们回不去的家,但是只要我们的坚守能够换来家家户户的平安健康,就是值得的”团队负责人说。

战“疫”守门人,业主知心人,伟大劳动者,山东中建城发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者们化身“白色长城”,用行动抗击疫情、用身躯保卫社区、用平凡讲述伟大。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劳动者致敬!(刘贤慧 梁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杨东奇出席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下午,山东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事项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德州调研时强调 抓实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26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庆云县水发渤海国际物流园是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000个经营业户,农产品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滨州市沾化区、无棣县调研,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要质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干杰听取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区冬枣城隔离点建设情况。…
李干杰在东营调研时强调 抓落实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2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河口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干杰首先来到东营威联化学有限公司200万吨/年对二甲苯(PX)项目及2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布局、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芳烃一体化产业链,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向下游产业链条延伸,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确保产品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