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全国统一样式“跨省通行证”来了!

2022年04月26日17:06 | 来源:海报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统一样式“跨省通行证”来了!

4月26日起,济南市内注册企业及车辆可以通过“我是泉城交通人”微信公众号,网上申请办理跨省进出涉疫地区,运输医疗与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进出口货物等重要生产物资“跨省通行证”。

电子通行证具有唯一编码,效力等同于纸质通行证。电子通行证可在手机移动端出示,公路检查点人员可以无接触查看,或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核验。电子通行证实行全国、全省互认,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启动优先和快检程序,查验正常,快速放行。

具体办理流程:

“跨省通行证”只适用于济南市内注册企业及拥有济南籍4.5吨以上车辆的个体运输业户办理。此证为跨省份进出涉疫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使用。

“跨省通行证”仅限于出入涉疫地区的货车申办,原省内“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渠道及方式不变,全部从网上申请办理,各区县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审核电子通行证。

“跨省通行证”仅适用于单次运输(含往返),独立编号,一车一证一线路。再次行程,需重新办理。

省外入济返济车辆,请按要求提前进行报备。关注“我是泉城交通人”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掌上服务”,“入济返济提前报备”。

“跨省通行证”办理部门、联系方式及地点:

历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88287106。

长清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87221837。

章丘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83231319。

济阳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81171627。

莱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75877401。

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0531-75879617。

平阴县交通事业发展中心,0531-83108907。

商河县交通运输局,0531—84880266。

高新区管委会,0531—88871398。

南山管委会,0531–88112725。

起步区管委会,0531–66604071。

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0531-62356209。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滨州市沾化区、无棣县调研,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要质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干杰听取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区冬枣城隔离点建设情况。…
李干杰在东营调研时强调 抓落实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2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河口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干杰首先来到东营威联化学有限公司200万吨/年对二甲苯(PX)项目及2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布局、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芳烃一体化产业链,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向下游产业链条延伸,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确保产品质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