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议在济南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2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26日电(谈媛)26日上午,山东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就做好省十四次妇代会筹备工作、推进全年任务落实、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山东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议现场。 谈媛摄

会上介绍,今年以来,省妇联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联合省总工会开展“齐鲁巾帼工匠”推荐申报活动,开展“春风行动”和巾帼就业专项服务,各级举办招聘会638场,6.7万人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意向。开展巾帼家政服务进乡村(社区)活动,为农村低收入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打响“巾帼助农”小麦保卫战,为2万多名妇女提供科技指导。实施城乡低收入适龄妇女“两癌”保险项目试点,首批为8.5万名妇女购买保险,保额共计约24亿元。组织寒假儿童关爱活动,帮扶留守、困难儿童4万多名。

会上提到,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下沉一线,助力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追授白晓卉同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第一时间慰问白晓卉家属,号召广大妇女向白晓卉同志学习,为1100多个援沪医护人员家庭送去爱心礼包。

2022年,山东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据了解,今年,省妇联将组织举办“科技赋能 共赢未来”巾帼科技成果交易大会,实施“雏凤”计划,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志愿服务直通车、“巾帼乡村旅游·黄河行”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八个一”关爱行动。深入实施好“春蕾计划”、“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等公益项目。

举手表决。 谈媛摄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举行,选举盛淑慧为省妇联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关于召开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以及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省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人数、组成分配方案及其产生办法。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滨州市沾化区、无棣县调研,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要质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干杰听取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区冬枣城隔离点建设情况。…
李干杰在东营调研时强调 抓落实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4月2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河口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干杰首先来到东营威联化学有限公司200万吨/年对二甲苯(PX)项目及2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布局、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芳烃一体化产业链,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向下游产业链条延伸,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确保产品质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