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山东曝光4月份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47人被终生禁驾

2022年04月24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24日电(公雪)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4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次数较多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共计60辆,违法车辆占比较高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共计60家,违法较多的农村面包车驾驶人20人,终生禁驾人员47人,同时发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事故多发路段。

这些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涉及酒驾醉驾、超员、发生事故肇事逃逸等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反映出部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漏洞。部分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不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心存侥幸,最终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严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

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山东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尊重自己和他人生命,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

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2022年4月份)

核载5人实载15人 务工不要“误安全”

2022年4月20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海大队执勤民警在蓝海路弥河桥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有明显的超员嫌疑,于是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停。经检查,该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5人。经过民警现场询问得知,车内人员为一起外出务工人员,下班后为图一时省事和方便就挤在了一辆车上。民警随后联系车辆对车上人员进行转运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驾驶人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不要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

醉驾不足一年又被抓 下跪哭闹终被罚

2022年4月13日下午,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机动二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四轮轿车行迹比较可疑,民警随后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人弃车逃跑,执勤民警见状迅速追了上去,被抓后的驾驶人情绪十分激动,不停的哭喊、撒泼,拒不配合执勤民警工作。经查询,该驾驶人年在青岛市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且案件还未办结。最终该驾驶人意识到再怎么闹都无济于事,于是配合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27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发生事故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终生禁驾还被刑罚

2020年10月27日6时许,陈某某驾驶鲁PXXXXX号小型轿车,沿聊城市莘县马菜园南庄路行驶至马颊河桥西处时,与前方步行的刘某坡、刘某生、孙某某发生相撞,致刘某坡当场死亡,刘某生受伤。案发后,陈某某驾车逃逸,随后事故民警将其抓获。经认定,陈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2021年04月28日,陈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聊城市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22年03月07日,被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