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头条新闻

“济南封城”不实!这些区连做三天核酸,6例阳性感染者行程公布

2022年04月24日10:21 |
小字号

济南回应:“封城不实”

4月23日下午,网传“济南封城”为不实消息。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不实信息的言行,将依法追究责任。

根据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经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4月24日-4月27日,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一、区域范围: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高新区、南部山区、起步区(其他区县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二、采样时间、地点

(一)时间安排:

第一轮集中采样时间:4月24日(星期日)17:00-4月25日(星期一)12:00。第二轮集中采样时间:4月25日(星期一)17:00-4月26日(星期二)12:00。第三轮集中采样时间:4月26日(星期二)17:00-4月27日(星期三)12:00。

居民要做好个人采样时间安排,相邻两次采样应保持一定时间间隔,避免同一天内重复采样(如4月24日下午第一次采样,则4月25日、4月26日仍需在下午采样)。

(二)地点:在居民居住地、大型农贸市场、写字楼、“五小场所”集中地区设置采样点,由各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安排。

三、人员范围

(一)参加人员:辖区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无需参加人员:1.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2.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各级各类学校、单位人员。

四、注意事项

(一)居民完成每轮核酸检测后领取全市统一的核酸检测贴纸方可出行。区域核酸检测期间,禁止未持有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贴纸的人员进入公共场所(4月24日-25日核酸检测贴纸为红色,有效期至25日24:00;4月25日-26日核酸检测贴纸为黄色,有效期至26日24:00;4月26日-27日核酸检测贴纸为绿色,有效期至27日24:00)。

(二)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属地核酸检测工作安排。

(三)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按照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无身份证人员由采样点工作人员手工录入系统。

(五)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六)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七)老弱病残孕、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

(八)有发热、咳嗽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请不要前往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社区(村)报备后,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九)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十)我市将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3日

凌晨2点01分,济南卫健委网站最新发布济南市在4月23日发现6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例为确诊病例(轻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轨迹公告如下

病例1:确诊病例(轻型)

4月15日

11:52,在纳兰逸盛(济南百联奥特莱斯店)乘坐网约车(车牌号:鲁AD50665);12:38,抵达历城区遥墙机场路2888号的如家华驿酒店;12:42,乘坐滴滴专车(车牌号:鲁AF55758)到临港街道大码头村;16:00,在“乐居超市”(大码头小学西北方向)购物;16:52,乘坐滴滴专车(车牌号:鲁AD67790)去巴夫洛物流园;18:00-20:10,前往高新区遥墙协和学院十字路口南边的实惠人家烧烤店;20:12,打车(车牌号:鲁ADH1236)前往荷花路机场路交叉口往东200米路南的济南华宸商务宾馆办理入住。

4月16日

8:50,打车(车牌号:鲁AF36157)前往临港街道温泉路8号济南临港医院;9:00,抵达后排队做核酸,3分钟后离开;9:11,在鸭旺口菜市场附近康记老潼关肉夹馍买饭后返回临港街道大码头村;12:00,前往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后返回住所;13:00,在临港街道大码头村的天润超市往南的小商铺买饭带回住所吃饭;15:00左右,在济南临港医院帮朋友核酸检测排队;15:07,在鸭旺口菜市场附近羊汤混沌买饭买水;15:50,乘坐滴滴打车(车牌号:鲁A8F87V)返回大码头村租住房;19:44,步行至大码头村村口旁“可馨小丸仔”购买食材后返回;21:25,乘坐滴滴专车(车牌号:鲁AF39856)入住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

4月17日

19:36,步行到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附近聚邻超市购物;19:44,在首创奥特莱斯外围店铺超意兴买饭;19:50,在酒店楼下橙子便利购物后返回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

4月18日

21:49,到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附近聚邻超市购物;21:54,在酒店楼下橙子便利购物后返回酒店。

4月19日

21:00,在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楼下橙子便利超市购物后返回酒店。

4月20日

23:59,在历城区影寓影音酒店(唐冶奥特莱斯店)楼下橙子便利超市购物后返回酒店。

4月21日

12:13,与朋友打车(车牌号:鲁AF05709)到临港街道大码头村看出租房;13:47,前往大码头村教堂南路东300米的天润超市(大码头店)购买生活用品,随后前往临港街道大码头村租房;13:53,与朋友前往临港街道办事处大码头村483号珍食轩中式快餐(又一村)购物;14:00,前往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购物后返回租住房;18:40左右,前往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购物,随后又到同一条街的世纪华联超市(清河东路店)购物;18:49,前往大码头村教堂南路东300米的天润超市购物后返回租住房;19:16,自驾到实惠人家烧烤店买饭;21:28,在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购物后返回租住房。

4月22日

11:51,在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购物;11:53,打车(车牌号:鲁AD56797)前往巴夫洛物流园门口;12:16,到济南临港医院核酸检测;12:41,骑电动车到大码头村教堂南路东300米的天润超市(大码头店)购物后返回租住房;15:22,骑电动车到王舍人街道办事处东沙河三村268号的华莱商店购物,在附近曹州馒头房购物;15:40,骑电动车到巴夫洛物流园门口后返回租住房;16:00,前往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发快递;18:38,再次到大码头村6号的乐居超市购物后返回租住房。

病例2:无症状感染者

4月16日

11:52,到历下大润发购物并在附近舒爽快剪理发;12:49,回到诚基中心住所;19:10左右,到宽厚里金工旧匠取首饰;21:16,骑电动车回到诚基中心住所。

4月17日

14:00左右,乘坐朋友车去济南黄河森林公园;17:30到达朝山街31号朋友家中就餐后回诚基中心住所;21:40左右,楼下711便利店付款买水,后返回家中。

4月18日

8:40左右,骑电动车到办公室上班,中午楼下超意兴买饭;18:00左右,下班后骑电动车到丁豪广场家家悦超市购物;18:36,返回诚基中心,在小区做核酸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19日

8:40左右,骑电动车到办公室上班;18:00左右,下班后骑电动车回家,在诚基中心小区做核酸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20日

8:40左右,到办公室上班;18:47,骑电动车在和平芸香花艺购物,之后返回家中。

4月21日

8:40左右,到办公室上班;11:39左右,在超意兴快餐店买饭;18:00左右,骑电动车前往丁豪广场家家悦超市门口摊位购物,后返回家中。

4月22日

8:40左右,骑电动车到单位,中午从单位楼下超意兴买饭;18:00左右,骑电动车返回家中;19:27,在小区采集核酸检测标本。

病例3:无症状感染者

4月17日

7:11,在济南市泉城花园西门进行核酸采样;随后,骑电瓶车前往天桥区西泺河路12号上班;18:13左右,骑车回到泉城花园家中。

4月18日-19日,每日骑电动车,7:00左右,出门上班;18:40左右,回到泉城花园家中。

4月20日

8:40,陪家人去槐荫医院做检查;9:50左右,离开医院;11:20,到海那城奥特莱斯停车;12:40,到张庄路茶叶市场会友;15:00,到海那城奥特莱斯;16:40左右,开车离开;17:31,返回泉城花园家中;21:21,在泉城花园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

4月21日

19:00左右,去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做核酸;19:21,在幸福街兴济桥东100米路南“傻子炸鸡”店铺购物。

4月22日

6:40,在幸福街兴济桥东200米统一银座购物,随后骑电动车去槐荫医院照顾家人;18:40左右,离开医院,骑车前往泉城花园南门超意兴买饭;20:06,在泉城花园西门进行核酸检测。

病例4:无症状感染者

4月16日

6:00,在恒大城1期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7:03,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18CE3)到达省中医东院陪母亲看病后回家;18:36,在恒大城1期小区门口薛记炒货购物。

4月17日,未出行。

4月18日

7:50,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3S185)到达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18:00左右,从舜华路南口站乘坐K187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0718D),到凤凰北路工业北路站下车,步行回家未外出。

4月19日

8:00,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Y1785)到达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18:23,从舜华路南口站乘坐187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7139F),到凤凰北路工业北路站下车;19:09,在恒大城1期小区门口薛记炒货购物。

4月20日

6:00,在恒大城1期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8:06,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D56325)到达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未乘坐电梯;18:00,乘坐187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0718D),从舜华路南口站上车,到凤凰北路工业北路站下车,步行回家。

4月21日

6:00,在恒大城1期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7:54,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F35667)到达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18:00,从舜华路南口站乘坐K160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0951D)到牛旺庄站下车;19:00,步行至高新万达鑫苑国际城市花园1号楼;21:00左右,返回家中。

4月22日

7:57,乘坐滴滴顺风车(车牌号:鲁AD31672)到达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未乘坐电梯;18:00左右,从舜华路南口站乘坐K187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0718D)到凤凰北路工业北路站下车;18:40,在恒大城社区门口薛记炒货购物,随后在恒大城小区内做核酸检测。

病例5:无症状感染者

4月16日

9:00,骑共享单车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21:00左右,从舜泰广场站乘坐K116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3390F)到达丁家庄西站后,步行回家。

4月17日

16:00左右,去过楼下便利店(鑫佳盈)购物。

4月18日

上午未外出;13:07,从丁家庄西站乘坐K116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B7709)到达舜泰广场站后,步行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19:00左右,下班骑单车回家。

4月19日

8:10,从丁家庄西站乘坐K116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B7728)到达舜泰广场站后,步行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11:40,到颜神焦庄烧饼买午饭;18:40,下班骑单车回家。

4月20日

7:00左右,骑共享单车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16:00左右,到单位楼下便利店(嘉益)购物;18:00左右,下班骑单车回小区;18:30,到丁家幼儿园采集核酸检测标本;19:30,到小区物业,随后回家。

4月21日

7:34,从丁家庄西站乘坐K116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5653D)到达舜泰广场站后,步行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11:38,到楼下超意兴买饭;22:00左右,下班骑共享单车回家。

4月22日

7:00左右,骑共享单车到舜泰广场9号北楼上班;18:30,在公司楼下超意兴买饭;21:15,从舜泰广场站乘坐K116路公交车(车牌号:鲁A02019F)到达丁家庄西站;22:00左右,到丁家幼儿园采集核酸检测标本,随后回家。

病例6:无症状感染者

4月16日-17日,居家未外出。

4月18日

8:00左右,自驾前往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12:10,在舜泰广场宝椒麻辣烫打饭回办公室吃饭;18:00左右,开车回家,未再外出。

4月19日

8:00左右,骑电动车前往舜泰广场9号北楼3楼;12:00左右,在舜泰广场张姐快餐打饭回办公室吃饭;18:00左右,骑电动车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4月20日

19:40,在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殷陈西小区广场大屏下核酸采样点做核酸。

4月21日,居家未外出。

4月22日

15:53,在历城区鲍山街道办事处殷陈西小区公厕东侧核酸采样点做核酸。

请与以上活动轨迹重合的市民第一时间主动向辖区疾控部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其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场所,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因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24日

24日山东卫健委通报:23日山东新增3+45,其中济南18

2022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烟台2例、济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其中烟台37例、济南8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济南,为韩国输入。

2022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在德州。

2022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全省本土确诊病例出院7例,其中滨州4例、青岛2例、济南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0例,其中滨州14例、临沂12例、济南10例、淄博2例、威海1例、菏泽1例。全省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其中济南1例、威海1例。

截至2022年4月23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6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3例。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来源:综合济南市卫健委等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