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税惠“组合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22年04月22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4月22日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名单,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鲁阳浩特高技术纤维有限公司的“多晶莫来石纤维的制备方法 ”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沂源县继2017年以来再次获得知识产权领域最高级别荣誉。

鲁阳浩特公司负责人岳耀辉向记者介绍道,“多晶莫来石纤维的制备方法”是该公司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彻底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攻坚项目。自该项目立项以来,经过四代研发人员的持续攻关,实现了氧化铝纤维制品的产业化、系列化、多样化,从而成为我国唯一一家够生产多晶莫来石纤维毯的企业,也是世界上第三家能够生产多晶莫来石纤维毯的企业。

作为世界陶瓷纤维行业领军企业,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节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高度重视产品技术研发,“为了技术突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新出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公司享受到多项税收优惠。”公司财务经理张国忠介绍说,特别是在研发费加计扣除方面,公司年研发费用投入很大,沂源县税务局陆续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从加计扣除50%到75%,直到现在的100%,仅去年一年加计扣除额就达到8000万元,实现节税金额1200余万元,另2021年出口退税政策实现节约税金支出600余万元。公司利用这些“真金白银”进行环保节能产品的技术改造,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及产品质量,进而提高了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淄博税务部门为全市4894户规模以上企业量身定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围绕企业上市、项目落地、破产重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开展专属服务,税收专家顾问通过线上线下全天候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个性化、高端化、专业化税收政策咨询辅导和疑难解决方案,对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创新升级动力不足、资金紧缺等瓶颈问题精准施策,为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核心技术突破、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信心和底气。

“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加突出系统性,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中国表示,“下一步,淄博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力度,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更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更加活跃、实现新的发展。”(张成成 李守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视频会见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以视频形式会见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 李干杰说,我与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会面交流,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再次会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