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民生

看病拿药不想去医院?济南医保教您怎么办!

2022年04月21日11:23 |
小字号

不聚集,少扎堆,加强自身防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咱市民朋友的防控意识越来越强了,只要不是必要,就不往人多的地方跑,医院更是得少去了。可是如果生病了,还不想去医院,怎么看病拿药呢?医保能报销吗?今天咱就到济南市医保局问问去。

市医保局专家介绍,如果是突发轻症或是得了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的,可以选择咱济南医保定点的互联网医院就诊取药,并享受互联网医院的药品配送服务。参保人在互联网医院就诊的,不受门诊统筹定点数量限制,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结算,并按照互联网医院依托的实体医院政策享受报销待遇。

突发轻症这么办

参保人可以任意选择一家济南市医保定点的互联网医院,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在线问诊,向医生描述自己的病情,由接诊医生开药后,选择济南市医保支付结清药费,再根据互联网医院的运费收取标准交纳运费(部分医院有免运费活动),然后就可以静等药品送到家,按医嘱服药治疗啦。

慢病续方这么办

医保门诊慢病患者可以在自己定点的医疗机构举办的互联网医院在线诊疗,在与接诊医生沟通病情后,医生将根据慢病治疗需求和历史用药情况续方。同样也是可以使用医保支付药费,按互联网医院的运费收取标准交纳运费,等待药品配送到家即可。

济南市有哪些医保定点的互联网医院?

以中心医院和大健康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为例:

关注济南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后,进入互联网医院主页,即可使用互联网诊疗、取药和结算功能。

微信搜索“山东医保大健康”使用互联网大健康平台还可以选择使用更多互联网医院服务。

看病不排队,医保能报销,这互联网医院真是没的说。就是没有疫情,小编以后也不想再跑医院看病去了。咱济南有十几家医保定点互联网医院,虽然各有各的线上问诊平台,流程不尽相同,但总体功能大同小异。您觉得医保互联网医院结算服务怎么样,是不是特方便?赶紧转发给您的朋友看看吧!(樊明明)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视频会见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以视频形式会见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 李干杰说,我与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会面交流,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再次会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