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力争到2025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80万人以上

2022年04月2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祺摄

人民网济南4月21日电(刘祺)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力争到2025年,山东省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80万人以上。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介绍,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内在要求。“十三五”期间,山东省累计培训城乡劳动者535.9万人次,技工教育每年输送毕业生超10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约40万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技能人才支撑。

“十四五”时期山东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坚持德技并修、产业需求、就业导向、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基本原则,以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服务经济发展和劳动者技能提升为根本目的,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大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劳动者大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衣军强表示,力争到2025年,山东省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万人次以上,其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50万人次以上;新增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要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其中能够达到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的高技能人才要达到50万人次以上,山东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80万人以上。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在淄博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4月2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淄博市博山区、沂源县,调研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十强”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沂源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朱彦夫,详细了解朱彦夫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朱彦夫讲述参战和奋斗经历,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祝老人身体健康。…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视频会见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以视频形式会见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 李干杰说,我与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会面交流,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再次会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