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济南:健康码升级 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将“亮黄牌”

2022年04月19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19日电(谈媛)近日,山东电子健康码进行了升级,市民在扫描场所码展示电子健康码的时候,会在健康码上同步显示核酸检测标志,具体该如何展示和查看,又各代表什么意思?19日下午,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炳跃作出了具体解答。

赵炳跃介绍,升级后的电子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醒目位置出现一个标牌,称之为7天核酸检测标牌。如果亮码者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标牌会保持蓝色,如果7天内没有阴性记录,标牌会变成黄色,即亮黄牌。

关于展示和查看核酸检测标牌方式,赵炳跃介绍,7天核酸检测标牌位于省电子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信息查询”栏。标牌为蓝色带“7d”(d是英文天的意思的首字母)字样的圆形图标,代表7天内进行过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标牌为黄色带“7d”字样的圆形图标,代表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记录。由于该功能刚刚上线,个别市民没有出现圆形图标的,需要自己手动更新“爱山东”APP、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就可以。全市核酸检测机构为市民采样、检测之后,数据会准确及时上传到山东省核酸数据库,避免影响市民出行。

赵炳跃表示,7天核酸检测标牌是为了更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一项阶段性措施。被“亮黄牌”的市民,进出公共场所将受到限制,恳请广大市民多理解、多支持,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核酸检测标牌仅代表核酸检测情况,与市民电子健康码的颜色没有关系,标牌变成黄色并不代表电子健康码变成黄色。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聊城调研时强调 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1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县、临清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干杰视频会见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以视频形式会见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 李干杰说,我与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会面交流,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再次会面。…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烟台市,深入医院、隔离点、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