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深入学习贯彻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党代表畅谈司法行政工作(二)

2022年04月1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新蓝图凝聚共识,新征程催人奋进。4月9日——4月1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五年来济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启示,科学确定未来发展的时代方位、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参会的司法行政系统党代表们纷纷立足本职岗位,谈感想、提建议、谋发展!一起来听听党代表们的心声。

上海段和段(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

孙燕燕

非常荣幸现场聆听了刘强书记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省会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擘画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令人振奋,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省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一名律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提出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法治济南、平安济南建设,努力走出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法治济南、平安济南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一是服务重大战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围绕中心、主动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供一体化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等重大战略实施,聚焦新旧动能转化起步区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立法献计出力。主动为政府涉法事务和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和论证服务,为地方立法项目提供咨询意见,积极参与重大社会专题调研,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献计献策。三是开展普法宣传,践行公益法律服务。广泛开展法律宣讲活动,解答群众法律问题,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践行社会责任。四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为村(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法律服务所

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其欣

作为一名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党代表,认真聆听了刘强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最深切的感受是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吹响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集结号,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报告用鲜活的数字描述省会的发展变化、取得的主要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充分展现了市委对省会建设发展的高点定位、科学谋划,特别是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的目标任务站位高、举措实,是最有力的底气和担当。描绘了“走在前、开新局”的美好蓝图,并制定了实现蓝图的方法路径,是最有力的部署和举措。从今后五年的十项重点任务看,对法治济南、平安济南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落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努力践行为民宗旨,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法治建设、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重点在矛盾纠纷化解、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下大力气,做细做实,用心用情做好法律服务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视频会见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以视频形式会见了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基金会理事长潘基文。 李干杰说,我与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会面交流,今天非常高兴通过视频再次会面。…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烟台市,深入医院、隔离点、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共济南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 刘强任书记 于海田杨峰任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4月1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1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人,候补委员11人。…
波及儿童医院、花海、大润发,济南5例感染者流调公布
  昨晚(4月11日),济南市有关部门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调信息。5例感染者分别由槐荫区、长清区报告,其中槐荫区报告1例,长清区报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潍坊调研时强调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昌乐县、昌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适应当前形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干杰先后来到英轩重工有限公司、华晨(昌邑)纺织集团、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汇报,深入车间、展销中心察看产品生产线,仔细询问订单生产、产品销售、企业效益、科技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扩围加密核酸检测,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不断加强创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