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山东乳山:党代表工作站搭起农村互学互鉴连心桥

2022年04月1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乳山市育黎镇不断延伸党代表工作站的服务职能,以党建引领农村干部互学互鉴,同走强村富民路。

近几日,育黎镇西横道口村的羊肚菌即将迎来采收期,村委会主任郑舒晨特意邀请龙角山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同惠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去年,在参加许同惠党代表工作站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项目分享会上,郑舒晨得知羊肚菌的增收效益明显,便向许同惠请教羊肚菌的种植方法。

“我们从去年12月份开始种,这期间许书记经常过来指导,各方面也讲得非常详细,前几天我们已经收获了一批,产量在2000来斤,这几天马上可以采摘第二茬了,我们打算把羊肚菌全部烘干,卖干货。”西横道口村村委会主任郑舒晨说。

据了解,2021年,育黎镇在龙角山村打造了许同惠党代表工作站,并以此辐射周边村,方便党代表及时向党员和群众传达党的好政策,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解决相关问题。为扩大工作站的影响力,许同惠时常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经验分享活动,通过走访观摩、政策解读、项目研讨等形式,与周边村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强村富民的“发展密码”。

不止羊肚菌,在草莓、甜瓜等项目的发展过程中,许同惠党代表工作站也给予了西横道口村不少帮助和支持。现在,西横道口村多个产业项目齐头发力,推动村庄走向了发展快车道。为给周边村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许同惠还组织其它村的负责人一同参观取经。

“今天来看了西横道口村的甜瓜大棚,确实学到不少管理经验,正好我们村今年也打算上甜瓜项目,给我增加了不少信心,我觉得党代表工作站举办的这种交流活动对村子集体经济的发展相当有好处。” 西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国辉说。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支撑,党建引领是关键。为此,许同惠充分利用村里的河道资源,沿河打造了党建长廊和习语长廊,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相关会议内容融入其中,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在观景娱乐的同时,也能得到思想政治方面的熏陶和洗礼,潜移默化中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

如今,龙角山村的党建长廊和习语长廊不仅成为本村的一处思想教育“打卡地”,也吸引了不少周边村负责人前来学习、参观。“今后我会继续发挥好党代表工作站的作用,在传递好党情和民声的同时,和龙角山村及周边村的党员干部一同探索好项目,带领村集体和老百姓致富增收。”龙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同惠说。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