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2年04月13日20:4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孙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出席市党代会的局党代表作交流发言,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孙德龙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精准标定了未来五年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是今后一个时期济南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的指导性文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努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孙德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处室要组织召开党委(党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各行业党委要抓好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学习宣传,做到全员覆盖;要利用网站、两微多端等媒体持续报道学习宣传贯彻情况。

孙德龙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主线,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济南、平安济南,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全面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擦亮法治济南“金招牌”,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融入中心大局,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区域法治协作,加强省市联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法治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治保障人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法治问题,提升法治为民服务水平。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能力。

市局总经济师、总会计师、一级调研员,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鹏)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烟台市,深入医院、隔离点、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深入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中共济南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 刘强任书记 于海田杨峰任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4月1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1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人,候补委员11人。…
波及儿童医院、花海、大润发,济南5例感染者流调公布
  昨晚(4月11日),济南市有关部门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调信息。5例感染者分别由槐荫区、长清区报告,其中槐荫区报告1例,长清区报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潍坊调研时强调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昌乐县、昌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适应当前形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干杰先后来到英轩重工有限公司、华晨(昌邑)纺织集团、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汇报,深入车间、展销中心察看产品生产线,仔细询问订单生产、产品销售、企业效益、科技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扩围加密核酸检测,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不断加强创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网信工作、文化“两创”等事项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