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战疫“历”量 暖心篇】

当准新娘穿上防护服, 她把最甜的喜糖与“战友”分享

2022年04月11日14:37 |
小字号

“遇见爱情遇到疫情的小山姑娘,你急匆匆带来的订婚喜糖特别甜……”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甸柳第三社区党委书记焦洁给网格员山玮送上了带着满满谢意的祝福,“订婚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时刻之一,但是当工作需要时,小山二话没说就回到了岗位上。”焦洁感动地说。

从3月份到4月份,山玮和未婚夫的“订婚礼”因疫情而推迟,规模也由最初计划的订婚宴改为双方父母和准夫妻在家里简单吃顿饭。这一次简单却有意义的“家宴”却再次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而被打断。“爸妈,我们辖区有情况,抱歉我得立刻赶回去!”接到需要加班的电话,山玮没有任何犹豫,立即赶回社区。统计汇总信息、消杀防控物资、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陪同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匆匆赶回社区的山玮,从中午一直忙到了深夜。

自去年8月参加社区网格工作以来,家人深知山玮工作性质特殊,也理解她的工作需要,他们的支持是山玮强大的后盾。在赶回工作岗位时,山玮的未婚夫就提醒她带上喜糖,给同事们分享喜悦,还叮嘱她“放心回去,家里有我,我来照顾,多晚我都去接你回家。”说到这里,山玮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被爱包围的幸福和踏实。

没有什么比分享幸福更能鼓舞人心,山玮的喜糖给紧张的工作带来了一丝甜蜜。遇见爱情也遇到疫情的“准新娘”小山姑娘,带着她强大的后盾支持,在春天里擦掉口红,换上运动鞋,为了更多人能够感受安全、健康、烂漫的春天,努力地奔跑着、奋斗着。(白晓林 李月)

来源:今日历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潍坊调研时强调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昌乐县、昌邑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适应当前形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干杰先后来到英轩重工有限公司、华晨(昌邑)纺织集团、山东浩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汇报,深入车间、展销中心察看产品生产线,仔细询问订单生产、产品销售、企业效益、科技研发等情况,叮嘱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扩围加密核酸检测,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不断加强创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网信工作、文化“两创”等事项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济宁调研时强调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宁市,深入医院、隔离点、社区、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里工作安排,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抓好统筹谋划,抓好推进落实,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