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山东龙口港区助推经济发展:优质高效服务就是效益

2022年03月3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烟台3月31日电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客户服务。3月23日,准时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山东港口烟台港龙口港区送来锦旗,对港口多渠道为其排忧解难、全方位保障“瑞能8”轮装卸表示感谢。

“瑞能8”轮于3月15日到港,进口40英尺LNG罐箱164个,出口176个,是该船上线运营以来单航次作业量最大的一次,且全船采用直取装卸作业模式,集疏港及装卸作业压力较大。

事项前置,超前谋划。船舶到港前,龙口港区集装箱分公司就召集准时达公司、车队和代理开了船舶接卸专题会议,克服近期疫情形势紧张、港口防疫任务加重、集疏港车辆不足等多重困难,科学安排了装卸作业计划。

在疫情防控上,集装箱分公司严格做好车辆消杀及疫情排查工作,为进港直取装卸车辆设计了专属行车路线,作业全程采取与船员及车辆驾驶员不接触模式,为船舶及疏港车辆提供港内全程配套服务,确保作业任务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LNG罐式集装箱属新兴物流模式,以其市场切入快、周转灵活等特点迅速成为行业热点,得到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这几年,龙口港以优质高效服务拓展市场,稳固客户,成为龙口港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20年12月国内首船进口LNG罐箱船舶在龙口港顺利靠泊后,截至今年3月中旬,准时达能源科技公司在龙口港区累计接卸40余班次。

龙口港区有关人士表示,港区将进一步密切沟通协作、加强生产组织、提高操作效能,以优质服务助推港口LNG罐箱业务发展,为实现“错位协同、特色发展、弯道超越”奋斗目标增添“砝码”。(龙口港区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