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生态环保

山东去年2685家企业被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2022年03月31日08:5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去年2685家企业被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评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省级表现突出集体,综合成绩位居全国第一;9个单位获评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9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获评表现突出个人,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在去年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实战练兵中,我省更加注重统筹执法与帮扶,依托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差异化执法,将2685家环保管理水平先进的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清单内企业无事不扰;发放“送法入企”服务手册11万余份,引导企业自觉知法、学法、守法。

同时我省强化科技引领,不断提高执法信息化水平。利用大数据分析、AI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高标准建设了智慧监管系统,构建了“问题预警—发现问题—现场执法—立案处罚—稽查监督—评估分析”的执法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管理模式。聚焦服务一线执法、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科学决策“三个服务”定位,配套开发了现场执法端、企业服务端和科学决策端,首创环境问题整改非现场执法机制,打造了具有山东特色的“互联网+统一指挥+综合执法+企业服务”信息化执法新模式。

“自智慧监管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完善污染源信息273917家,执法人员2228人,上传执法数据69409条,数据上传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全省11.3万家企业上线企业服务端,通过线上整改压减现场执法检查2.1万次,27.4万家污染源拥有‘环境健康码’。”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副局长孙育恒说。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许伟介绍,今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将继续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田志海)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