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曲阜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03月31日08:3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曲阜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3月31日,曲阜市在对上海返回人员摸排随访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系从上海市嘉定区返回人员,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流调溯源、基因测序、隔离管控等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月31日,曲阜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曲阜市关于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管控区域的通告》。

2022年3月31日,曲阜市在对上海返回人员摸排随访中,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流调溯源实际情况,曲阜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自3月31日起,将高铁曲阜东站西出口、西进口、红海广场、春秋嘉苑、美易隆超市、五马祠街、龙虎社区(明故城区域)、阙里社区(明故城内鼓楼大街以东区域)、华沁苑一期、贵仁街、金茂小区、曲成巷、沂和园小区、体育公园划为封控区;将鲁城街道、时庄街道、息陬镇封控区之外区域划为管控区;将曲阜市封控区及管控区之外区域划为防范区。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内非必要不出门、不流动,确需离开的,需持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排查与核酸检测排除风险后,居民可正常工作生活。坚决杜绝人员聚集,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各有关单位要对员工加密核酸检测,加强对员工的防护措施,鼓励员工闭环开展生产活动或居家办公。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吕光社)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