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助力百年民族企业产品“走出去”

2022年03月3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3月30日电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济南裕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兴化工”)实现首次合作,为企业化工产品出口提供资金支持,助力百年民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裕兴化工前身为始建于1919年的“中国颜料厂”,是中国最早生产民用化学染料的厂家,建厂百年来为中国民族化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已实现年产金红石型和锐钛型钛白粉13万吨,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多次获得出口创汇明星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循环经济创新成果奖等称号。近几年来,随着钛白粉产品全球需求量持续增长,出口量不断提升,裕兴化工为扩大生产存在融资需求。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了解上述情况后,立即与企业联系并对接融资需求,为其提供金融服务,既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又优化了企业融资结构,助力企业更好参与国际竞争。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外贸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大对制造业、外贸领域企业的贷款投放,精准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领域,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省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李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