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泰安

这就是泰安!管控区居民急需特殊药品,民警接力火速送达!

2022年03月2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安3月29日电 近日,泰安市高新区防疫管控区内的一位市民因急需特殊药品,通过抖音私信向泰安警方求助,“泰安警方”抖音工作团队与高新区分局良庄派出所接力速递,及时将药品送到市民手中。

“亲啊,能不能把药用快递运过来啊”“着急的话,你把电话留一下,我帮你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给你送过去”……25日23时左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民警收到了一位市民通过抖音私信发过来的求助信息。这位市民表示,家里急需一种特殊药品,这种药品在市区购买不到,只能通过外地医院购买。但目前其所在的地方属于防疫管控区,购药后快递无法送达,因此请求民警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告诉市民,可以将药直接邮寄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等药到后,由警方联系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为其将药送至家中。3月26日9时13分,市公安局民警与良庄派出所所长李其海联系并交接了送药事宜。随后李其海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管控区边缘地区执勤的辅警田静,交代她迅速落实药品的交接事项。

3月28日10时03分,药品到达泰安,警方立即开始了快递速递;11时06分,田静接过了这份承载了市局、分局民警关怀的药品。“一路上,我和同事尽最大努力快速往目的地赶。”田静说,“因为是私家车,再加上沿途多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我们终于在11点30分左右把药送到了求助的市民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求助市民在微信上发给田静的话。拿到药时,市民对田静说,真是太感谢了,在特殊的时期,民警跑了这么远的路,把家属需要的药品专门送到自己手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非常感动。

“感谢民警的守护和付出”“泰安是座有爱的城市”……民警接力送药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通过留言点赞泰安警方。

感谢每一位为抗“疫”默默付出与坚守的人,让我们共同期待“疫”去春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