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泰安

泰安:一张小小热敏纸,解决核酸检测大问题

2022年03月2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安3月29日电 “热敏纸不怕折,不怕水,而且热敏纸使用的是专门的打印机,速度非常快,我就琢磨着把热敏纸用于核酸检测二维码的打印。”泰安市岱岳区赵家庄村志愿者石仁森说出了最初的想法。

经历两轮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都知道,在检测中,二维码的打印和发放是一项非常繁琐复杂的工作。在3月17日第一次核酸检测中,赵家店村用的是一张A4纸打印9个二维码,打印出来以后先编上数字,再裁剪出来,依次排序,最后发放到村民手中,工作进行的很慢。而且到了第二天核酸检检测的时候,村民手里拿着的二维码,很多被折叠或被手里汗水浸湿变得模糊不清,无法进行扫码,这种情况下需要二次打印二维码,严重影响核酸检测的进度。石仁森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石仁森是做电商的,发快递需要使用热敏纸打印快递单,于是他就琢磨,用热敏纸直接打印二维码,一张一个二维码,打印出来以后还能自动排序,也不用再裁剪、编号,能极大地节省时间和精力。在3月24日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前,石仁森就主动向村里推荐,把打印机搬到赵家店村村委,在核酸检测前一天用他的打印机和和仅剩的2000多张热敏纸,给赵家店村、大西牛村打印二维码。第二天核酸检测,下了一天的雨,但村民手里的二维码,不管是折了的,还是淋上雨的,擦擦水都照样可以扫描录入信息,核酸检测速度也提高了很多。一张小小的热敏纸,解决核酸检测的大问题,石仁森感觉,方法真的用对了。

石仁森用热敏纸打印二维码的方法很快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认可,并在全镇范围内推广使用。在3月27日接到需要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消息后,石仁森多方打听又购买来6万余张热敏纸,并自愿拿出自己的4台专用打印机,为西牛、故县店管区28个村全部打印了热敏纸的二维码,助力疫情防控。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志愿参加疫情防控”,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党组织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石仁森深知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以来,石仁森就积极参与到赵家店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在检测点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温、查看两码一行程;在检测现场服务,维持秩序、宣传引导、帮助老人和孩子,石仁森尽心尽力,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石仁森虽然不是正式党员,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看齐,不怕困难,冲锋向前,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徐峰 刘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