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春意闹 蓝莓俏

2022年03月2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大兴镇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温室大棚里管护蓝莓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临沭县的大棚蓝莓已竞相绽放、灌果。在大兴镇的万亩蓝莓种植基地,随处可见忙碌的人群,他们或在田间除草、施肥,或在大棚里放蜂授粉,就连摄影爱好者也纷纷来到基地采风,留下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田园春色瞬间。大兴镇以蓝莓产业为载体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以蓝莓采摘、观光旅游、蓝莓深加工为主的特色农业,打造“田园大兴 蓝莓小镇”品牌,全镇蓝莓种植面积发展到1.8万亩,最高亩产值突破8万元,年产值近4亿元,荣获山东省农业产业强镇称号。

游人在蓝莓大棚里拍照留影

近年来,临沭县不断加大对蓝莓产业的扶持力度,设立奖补资金,开展新型农民专业培训,在基地建设、合作社扶持、产品深加工、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县创建种植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发展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多家,11个注册商标已通过国家“三品一标”认证,“临沭蓝莓”被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陈秀焘 王文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