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济南天桥支行员工耐心规劝客户脱“陷阱”

2022年03月29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29日电 “过去我真的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幸亏您对我及时进行知识普及,没有开卡,否则后果真的不敢设想!”日前,一位女士紧紧握着农行济南天桥支行大堂经理的手,感激地说。出租、出借银行卡会触犯法律吗?这不,上面这位女士所幸有农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才使她避免掉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近日,一位女士走进农行济南天桥支行辖属的济洛路支行,要求办理一张借记卡。为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大堂经理首先向客户出示了《开立银行账户法律责任告知书》,并着重强调:“银行卡不能出租、出借、出售,否则可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而承担法律责任。”闻听,客户有点儿犹豫,看到客户神色异常,工作人员心里不由打起了问号。

而在填写开户审批表过程中,该女士始终不停地微信联系着他人,不断地调整拿手机的角度,躲避大堂经理的视线,这些异常让工作人员更加警惕。接下来,在看到该女士打开微信好友信息抄写手机号码的时候,大堂经理已经基本确定她开卡绝对不是自用。于是提示说:“请填写您本人的手机号码,否则会因重要信息回访异常而影响您办理业务。”

此时,客户方承认刚才填写的不是自己的手机号码,并问出心中疑惑:“信用卡管的严,借记卡又没有什么风险,为什么还这么严格?”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道:“对于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行为,如果被犯罪分子利用而从事电信诈骗、洗钱、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卡主也将承担法律责任,所以我们一直在强调不要出租、出借银行卡。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对您的负责。”随后,拿出公安部门下发的《关于严禁非法使用银行卡的告知书》给客户看。

此时,客户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利害关系,赶紧放弃了借记卡开卡业务。(陈东林 徐德洋)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