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济南、青岛等11市明确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

2022年03月29日09:20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济南、青岛等11市明确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

在28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建武表示,3月21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风险等级划分调整情况,加强对清明节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明确是否开放、如何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等具体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当前山东省已明确暂停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的有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威海、日照、德州、滨州11个市。全省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清明节前,各地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清明节祭扫政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

可以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规模较大的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在4月1日至10日实行预约祭扫,并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和公益短信等方式对外公布,引导祭扫群众削峰、错时、限流祭扫,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

清明节期间,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扫,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压实乡镇(街道)及村(居)责任,做好祭扫火源管控等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董昊骞)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