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任刚到兰陵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5日08:55 | 来源:临沂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任刚到兰陵县 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3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到兰陵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处置措施落实落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在兰陵县疫情处置指挥部,任刚听取了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与河东区、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防控措施、人员管控、隔离点配置、物资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坚持市县一体,凝聚系统合力,反应较快、处置果断、措施到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干部能力得到锻炼提升。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实封控管理,严防疫情外溢,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不翘尾、不拖尾、顺利收尾。

任刚要求,兰陵县要按照“不再发生新的感染、新的传播”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入,防住“四个源头”、做强“两个探头”、做到“两个切断”,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提高组织能力、增强战斗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深入找与自己报相结合,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和活动轨迹上报,确保找得准、控得严、测得快。要坚持宏观控与精准管相结合,封控区、管控区尽量划大,密接、次密接应找尽找,加强医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坚持抓内控与防外溢相结合,重点强化医院内部分层分级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做到既维护正常秩序又保障正常运转。要坚持早隔离与快救治相结合,加速流调溯源、缩短检测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救治患者,确保不发生次生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峰,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参加。(庞尊利)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