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滨州

滨州:村民救命药短缺,多方接力驱车百里送药

2022年03月2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滨州3月27日电 3月25日,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两名村民服用的特殊药物出现短缺,经过多方接力,药物最终顺利通过滨城区、沾化区、阳信县等多重疫情防控管控点,送到两名村民的手里。

水落坡镇刘古良村一名村民,肾移植手术后需要长期服用抗排斥药物,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来不及备下药物,眼看药马上吃完了,家人心急如焚;东牛村一名村民患有抑郁症,依靠抗抑郁的药物才能入眠,同样家里的药也所剩无几。

随着疫情防控的需要,滨州市多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实行严格的临时交通管控,然而他们所需要的药物只能到滨州市区的医院购买,人出不去,药进不来,这让两家人慌了神。

了解到这两名村民的情况,水落坡镇领导立即作出安排,寻求解决渠道,优先保障村民用药需求。

经多方打听,联系到在滨州居住的阳信桃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新峰,告知两位患者的详细情况。刘新峰立即联系到滨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后驱车辗转2家医院,为了买这些药,刘新峰还垫付了3000元。

滨州市到水落坡镇政府所在地约一百里,直通的高速暂时不能通行,唯一可以通行的国道要经滨城区、沾化区、阳信县的层层关卡,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将药品顺利送到大高高速路口卡点,由镇政府派人在卡点处等候接收药品,再由办事处负责把药送到患者手中。

患者接到药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这是我的救命药啊,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张峰 宋立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