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日照开幕

2022年03月26日10:24 | 来源:日照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日照开幕

3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日照举行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李颖川在北京分会场致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刘青,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出席日照主会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李波、林彦芹、吕祥永、孟凡香参加。
  李颖川在致辞时说,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我国体育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要坚持把体育科学普及作为“看家之本”,把提高我国竞技体育实力作为“立家之本”,把体育科技创新作为“强家之本”,把政府决策咨政服务作为“兴家之本”,把服务体育科技工作者作为“固家之本”,在实现体育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王毅在致辞时表示,将抓牢体育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继续扎根日照,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在武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日照市情和体育改革发展情况。他说,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不仅塑造人格,也塑造城市气质。近几年,我们以竞技体育塑造活力日照,构建起“发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户外牌、唱响特色戏”的赛事格局,现代、时尚、运动成为鲜明的城市印记;以群众体育演绎活力日照,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因地制宜搭好健身台、走好健康路;以体育产业赋能活力日照,“体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平台,聚焦体育科技前沿、体育改革发展等领域,深入交流探讨,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开创美好未来,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以“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为主题,采取“小线下+大线上”方式,设有170个专题报告、12个热点沙龙、57个墙报交流、3个中外体育学术交流等会场,参会人员近7000人。会上,还向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颁发了贡献奖。(王帅 高华娱)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