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人民建议|为农村学校孩子修建学校运动场 当地回应:已纳入改善计划,将大力推动实施

2022年03月2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26日电(张代生)最近,山东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黄庙村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村里新学校投入使用好几年了,可运动场还是土操场,希望学校给孩子们建个塑胶运动场。

该网友说,孩子在马岭岗镇黄庙小学上学,党和政府对教育的投入有目共睹,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上学习,这得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村孩子的关心和关注。现在山东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而孩子所在的黄庙小学运动场还是土操场,孩子跑步一出汗就会弄一身泥土,希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缩小城乡教育之间的差距。

群众留言截图

关注到网友留言后,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会商。

3月9日,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回复称,目前,马岭岗镇黄庙小学运动场建设项目已纳入高新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计划,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动计划实施,力争于“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马岭岗镇学校运动场建设,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回复截图

3月24日,记者与高新区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该部门有关人员介绍,2018年,马岭岗镇由菏泽高新区代管,马岭岗镇在教学楼改造、运动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薄弱环节,补齐办学短板,2018年以来,高新区实施了解决城镇大班额规划、薄弱环节改造提升规划、第二期和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后新建了小学综合教学楼、幼儿园等多所。他再次表示,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动该计划实施,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该校运动场建设。

对于菏泽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的回复,留言网友表示满意,希望操场尽快建成。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