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淄博中院

一位法院驻村第一书记的抗“疫”手记

2022年03月25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初心使命,用扎实工作续写了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位法院驻村第一书记的抗“疫”手记……

李扬,淄博市法院派驻高青县唐坊镇武刘庄村第一书记。

为群众搭建起安全屏障

我所在的武刘庄村辖武东武西两个自然村,疫情袭来村里商量抓紧设置了两处劝返点,大伙一鼓作气搭建好帐篷、封控住道口,当看到党旗高高飘扬的那一刻,我想群众们应该会更安心一点。

“挨家挨户”不放过

为了通知大伙儿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把村里的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条幅等各种工具都用上了,下村挨户进行摸排重点地区返高人员。春耕的无人机、喷雾器等多种消杀方式连番上,为的就是给村里人阻断疫情传播隐患。

让群众安心居家

村里有不少重点群体的物资保障、用药需求需要保障,我们商量着村里的志愿者们要进行“敲门”服务,不管是群众自提,还是集中代购,保障群众安心居家,不落下一人一户。

“钱袋子”不能停

疫情来了,村里合作社的农副产品滞销可咋办?!村里的干部们一起对接绿色通道,通过商超配送、社区团购、自媒体等多元方案化整为零,三天时间解决库存杏鲍菇8500余斤,还有6000余斤菇类产品也达成了收购意向。

“第一书记”手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只有深入防控第一线,跟群众站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汇聚起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力量。

——李扬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