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潍坊科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2022年03月2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3月24日电 为将思政课的教学优势转化成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22日晚,潍坊科技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讲。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会,分会场线上进行。

李广伟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潍坊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异常症状处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情况、在校师生应急防控措施、第9版新冠肺炎诊治方案的5个变化、应急处置流程图及责任分工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就当前师生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做了解答。李广伟强调,全体思政老师、辅导员要担起疫情防控的宣传责任,让每位同学做好防疫工作,众志成城,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会上,学工处处长徐友信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模范带头、找准重点、因事施策等具体要求,强调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把疫情防控任务落到实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臧玉梅表示,全体思政课教师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利用思政课开好疫情防控专题,把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位学生。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在大学生中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专题教育,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必胜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马院思政课教师根据培训内容,立刻行动起来,进行集体教研,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程,把培训会上内容传递到每一个学生。(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