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将聚力打造15所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

2022年03月2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24日电(宋翠)2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将全面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计划,紧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优势产业,聚力打造15所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100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和300个左右特色化专业(群)。

“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是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在会上介绍说,加快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目标,必须大力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好高校主阵地,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今年山东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打造学科平台,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能力。山东将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夯实支撑载体,提升基础研究人才、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二是打造职教高地,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水平。三是打造名师团队,夯实人才自主培养的基石。

在谈到打造职教高地时,仲红波表示,山东将以部省共建国家职教高地为依托,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一是全面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打破技能人才成长“天花板”,吸引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二是全面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计划。紧密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优势产业,聚力打造15所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100所高水平中职学校和300个左右特色化专业(群)。

三是全面推进职业院校开展职业培训计划。力争全年培训超过300万人次,打造产业工人队伍的“生力军”。

四是全面推进“万名工匠进校园”计划,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行动,造就一批职业教育领军人物。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