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检查中遇火情,济南环保铁军变身救火勇士

2022年03月15日17:20 |
小字号

3月11日12时左右,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环境执法大队四中队队长赵晓军和队员夏威、马良,在结束一上午对辖区企业环保检查后,刚要走出园区大门,突然一股不明烟气的味道袭来。

三人立即开上车,四处寻找烟气来源。在一家企业的车间里,一辆叉车正在自燃,赵晓军迅速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开始扑救,夏威和马良也赶紧从周边企业找到灭火器参与救火。只见火势越来越猛,眼看着干粉式灭火器难敌滚滚浓烟,夏威赶紧再去找灭火器,号召周边群众参与救火。

惊险的6分钟,仿佛格外漫长。面对危险,转业军人赵晓军毫无惧色,任凭呛人的粉尘充斥着口腔和鼻腔,也不肯退缩。在消防车赶到前,可能会蔓延的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换作是谁都会第一时间救火的。”提起这次突发情况,赵晓军觉得只是“举手之劳”。

而这惊险一刻,对90后的夏威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今天是我从历城环保网格转到中队的第一天,第一次外出检查,第一次正式认识队长和队友,队长带领我们奋不顾身地冲在前,我为有幸成为铁军队伍的一员而自豪。”(季英德)

来源:中国环境APP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全国两会闭幕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立即返回山东,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来到青岛莱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周乃翔强调,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