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收取快递或邮件时做好个人防护

2022年03月15日09:1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收取快递或邮件时做好个人防护

3月1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消费者在接收快递和邮件时应当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山东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杨彬表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应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本次奥密克戎病毒株引发的疫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更应强化积极预防的意识,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建议大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一米线”、多通风、不扎堆等防护措施,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在当前形势下,建议消费者在收取快递或邮件时做好个人防护,主要是戴口罩和注意手卫生。在接收快递或邮件时应当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与快递员保持1米社交距离,避免握手等身体接触,推荐通过快递柜等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或邮件。收到快递或邮件后,建议先在室外通风处拆除外包装,拆除的外包装要按生活垃圾分类妥善处置,不要随意丢弃。如需拿回家或办公场所等,可用含氯消毒剂或酒精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内包装和包装内物品,最好用酒精或其它适宜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或放置一段时间再使用。处理完成后,应及时更换口罩,洗手或手消毒。做好手卫生前不要接触皮肤特别是眼、鼻、口等部位。

这是疫情特殊时期的特殊要求,也请消费者能够理解。(徐晨 于新悦)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全国两会闭幕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立即返回山东,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来到青岛莱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周乃翔强调,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周乃翔调度指挥疫情处置工作
  3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青岛莱西市分别主持召开省市疫情处置工作莱西现场指挥部会议和威海、淄博、德州疫情处置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处置这场遭遇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青岛、威海、淄博、德州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疫情防控专家作了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