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山东龙口:部门联动,重拳出击 严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线”

2022年03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烟台3月11日电 违法储存、销售液化石油气及使用超期未检钢瓶是违法行为,但总有部分非法商贩、燃气用户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安全生产无小事,针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近期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属地政府等部门依法对兰高镇一漠视燃气安全的餐饮单位负责人、非法供气人进行查处,及时消除一起燃气安全隐患。

当天,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指挥部对兰高镇驻地餐饮单位开展全面燃气安全执法检查,重点对辖区餐饮用气行业进行排查、对违规违法使用燃气、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检查中,发现一非法供气人为餐饮单位倒灌液化气,且该餐饮单位使用的液化气钢瓶为超期未检产品。执法人员立即对供气人员进行现场取证、控制,并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该餐饮单位使用超期未检钢瓶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市燃气安全生产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联合执法力度,重点对相关单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燃气设施运行、安全保护装置、应急预案编制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从源头上杜绝燃气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始终秉承“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的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群众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