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李干杰在枣庄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产业高端化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2月28日09:0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李干杰在枣庄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产业高端化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李干杰在枣庄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产业高端化促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2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枣庄市,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城市规划馆等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经济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李干杰来到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现场,察看世界首创多喷嘴对置式新型气化生产技术和己内酰胺生产情况,听取企业科技研发和产业链培育情况介绍。在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高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聚丙烯专用料及光伏胶膜料生产线。在中材锂膜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车间,察看单线产能及智能化程度全球最高的锂电隔膜生产线,详细了解“湿法双向拉伸技术”等。在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圆柱电芯研发、生产及PACK生产工艺流程。在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察看磷酸铁锂三元双线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在中科院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芯片产业化基地,了解中科院高性能硅基辐射探测器与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察看有关工艺生产线。在中国嗅谷项目现场,了解嗅觉技术和产业化发展规划。李干杰说,产业发展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方向,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向中下游优化升级。要加强要素保障创新,积极破解土地、能耗、环境等要素制约。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依法依规生产作业,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李干杰来到青啤(枣庄)智能制造产业园,详细了解青啤发展历史,察看青啤规模最大的啤酒智能酿造生产工艺新建项目,勉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拓展市场空间,做强民族品牌。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详细了解枣庄石榴产业发展和石榴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情况,希望企业深耕山东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在薛城区千山片区山体治理项目现场,李干杰实地察看破损山体修复治理情况。他说,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修复,加大植被覆盖,尽快恢复生态功能和自然风光。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群众护林增收有效路径,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共同富裕。

在“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李干杰认真听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模式工作介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平台建设和接诉即办改革,推进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李干杰还来到枣庄市规划馆,听取枣庄城市概况、历史文化、建设成就与未来规划介绍,深入了解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有关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枣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人才工作、深化改革等事项
  2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4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农业生产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产丰收。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东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在基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业生产、文化“两创”等事项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