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单县:表彰见义勇为模范人物 助推平安文明法治建设——勇救落水人员、见义勇为模范王璠磾受到表彰

2022年02月24日19: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枣庄2月24日电 2月23日,单县见义勇为模范表彰仪式在单县高韦庄镇安韩庄村小学举行,勇救落水人员、见义勇为模范王璠磾同志受到表彰。

近日,单县高韦庄镇安韩庄村小学校长王璠磾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媒体反复报道。18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王璠磾听到附近河沟里传来阵阵“救命”声,他立刻停车,向河沟方向飞奔过去,到那里就发现河沟里一辆电动四轮轿车正在下沉,即将被淹没。面对当时的危险情况,王璠磾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将车门打开,抓住落水群众,成功施救把人拖至岸上。王璠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和人间大爱,在他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胸怀大义的高尚情操,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模范人物。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开展,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文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单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单县见义勇为协会决定对王璠磾予以表彰。

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玉民为王璠磾颁发“单县见义勇为模范”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我们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和精神,进一步推动这种乐于奉献、见义勇为风尚的形成,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以此来激励群众、弘扬正气。”吕玉民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政法委把见义勇为工作纳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放到新形势下平安单县、法治单县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全局之中,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全县范围内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模范、先进分子、积极分子,王璠磾就是其中代表人物之一,他表示:“我将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接下来,全县将继续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促使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得到传播颂扬,见义勇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单县、文明单县、法治单县建设,助推全社会形成扶正祛邪、惩恶扬善、勇担责任、崇尚正义的良好氛围。(王晓兰 葛庆龙)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农业生产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产丰收。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东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在基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业生产、文化“两创”等事项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