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3日15:41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以来,乳山市税务局通过开展“涉税体检”、建立“身份标签”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防范涉税风险、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助力地方企业健康高速发展。

  “涉税体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一户一策’专家团队实在是太贴心了!”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隋海英高兴地说,“税收专家不仅就最新税收政策贴心地开展手把手辅导,还告知了我们在经营管理和财务核算上的涉税风险点,对我们的涉税问题也都一一解答。”

  据悉,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乳山市税务局在为企业落实“一户一策”的基础上,从企业基础信息、税费缴纳、发票使用、优惠享受、申报异常、涉税风险、纳税遵从、违法违章等8个方面入手,积极为企业开展“涉税涉费健康体检”,帮助企业规范涉税事宜、做好涉税管理。截至目前,乳山市税务局已专项对接规上企业并编制“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28个,打造房地产、建筑等5大行业“一业一策”税费解决方案,形成炼铁、海洋食品、新材料3个重点项目“一项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为企业健康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身份标签”实现信息精准送达

  “通过税务局‘一户一策’精准推送,我们已经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留抵退税等5项税费优惠政策,仅企业所得税一项,企业就享受优惠超百万元。”谈及“一户一策”精准推送带来的便利,威海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武刚深有感触,“减下来的‘真金白银’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也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儿!”

  为深入推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乳山市税务局借助税收大数据平台,依据每户纳税人的属性和经营情况,对纳税人进行身份特征标识,精准画像、甄别归类,设置规上企业、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一系列“身份标签”29个,对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税收减免政策进行精准“投递”,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截至目前,乳山市税务局已通过纳税人缴费人“身份标签”精准推送信息14万余条,实现对纳税人、缴费人按类分户施策,精准滴灌,以政策红利盘活经济发展活力。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精确画像,精细定策,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一户一策”个性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底气和动力。 (刘俊洁)

(责编:公雪、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农业生产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产丰收。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东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在基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业生产、文化“两创”等事项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