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1月山东CPI同比上涨0.8% PPI同比上涨10.6%

2022年02月20日09:23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山东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8%,涨幅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城市、农村均上涨0.8%;环比上涨0.6%。

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3%,影响CPI下降约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7%,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5.7%;其他畜肉及副产品价格下降20.5%;鸡蛋价格下降1.5%;鲜果价格上涨11.9%;水产品价格上涨9.3%;豆类、食用油、粮食价格分别上涨9.0%、6.0%、3.1%;鲜菜价格基本持平。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1%。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交通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2%、1.3%、0.8%、0.4%、0.3%、0.1%;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1%。

1月份,山东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6%,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环比由上月下降1.6%转为持平。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0.0%,涨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赵小菊 )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东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时强调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新华社济南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东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在基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与代表互动交流。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农业生产、文化“两创”等事项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争先进位,山东营商环境值得相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近年来,山东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以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