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进一步提升制度化水平 山东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2022年02月19日08:4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提升制度化水平 山东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办法

为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增强整改刚性约束,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近日制定出台《山东省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整改约谈情形、准备、实施等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按照《办法》,存在以下六种情形之一的,将视情进行约谈: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且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未及时报告审计整改结果并造成不良后果、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结果较差、无正当理由不按要求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未及时推动主管领域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并造成不良后果以及其他需要约谈的情形等。提出约谈建议前,审计机关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查、专项调研等方式,对约谈事项进行核实确认。

《办法》明确,严格约谈组织实施,拟约谈对象为省管领导干部的,由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提出约谈建议,报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实施。约谈一般采取会议形式,可以采取集中约谈、个别约谈和联合约谈等方式,根据工作需要,约谈可邀请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约谈后签署约谈纪要,并视情将约谈情况报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整改责任单位被约谈后应制订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限内上报约谈落实情况及相关证明资料,约谈情况及约谈后整改情况应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约谈对象述责述廉的内容。( 孟宪增 邵彩霞)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争先进位,山东营商环境值得相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近年来,山东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以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开展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到潍坊调研
  今天(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创新”,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