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潍坊科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工作获团省委通报表扬

2022年02月1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2月18日电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印发《共青团山东省委2021年度工作评价表扬通报名单》,潍坊科技学院以市属高校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获通报表扬。

  2021年,校团委深刻把握上级团组织及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在团学改革、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基层建设等具体工作中注重协同、融合创新,践行“一线工作法”,构建“四抓四强”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学习活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对潍坊科技学院红色教育和志愿服务做专题报道;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合作与交流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仅有21所高校入选。2.4万余名同学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2021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学校获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志愿服务百强组织奖”;组建4支学生合唱团,获山东省合唱艺术节一等奖;易班工作站荣获“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8项国家级荣誉;打造了5个网络思政品牌栏目;连续6年被《中青网》评为“优秀校园通讯站”,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斩获近年来第三个国家级称号;加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立项团中央课题1项,山东仅有2项;立项省教改项目1项,大创项目35项,入围国家级青创项目2项,双创理论研究成果数量、质量实现新突破;荣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专项全国总冠军;参加省“互联网+”大赛获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6项,国赛获1银1铜;“挑战杯”获省级特等奖8项、一等4项,国赛特等奖1项,这是潍坊科技学院在此类赛事上首次入围国赛,并双双实现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2022年,校团委将继续发扬“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精神,聚焦建团100周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注重引领,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创新载体,力争再上新台阶。(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争先进位,山东营商环境值得相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近年来,山东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以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开展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到潍坊调研
  今天(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创新”,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