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欢庆“我们的节日”

2022年02月1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夜将寒色去,年共晓光新。”辞旧迎新,继往开来,春节是喜庆之日、团圆之时,在几千年的文化积累与传承中,已经成为一个盛大的历史文化传统。寅虎新岁,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新春佳节,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滋养爱国初心。

关爱在身边,情暖幸福年。在虎年春节到来之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赵寿娟、局长刘霞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局机关先进模范、困难党员、审批服务一线干部职工等,把新年祝福和关心关爱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欢度虎年新春佳节。其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还分别走访了局机关外派干部、退休党员、“双报到”社区困难党员、帮扶村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以及生活用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坎上。

开课讲民俗,共享文化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全民向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关于春联、福字的传统习俗知识,并就撰、写、贴春联及福字的规律、形式及禁忌做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大家在浩瀚的文化海洋里,顺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航标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楚波承担着局书法兴趣班的指导工作,为检验书法学习成果,在本次活动中对书法兴趣班成员临习作品进行评选,成绩突出者还获得了专属姓名印章,调动了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送福到万家,欢度快乐年。携手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举办“迎春送福·贴心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和书法兴趣班成员挥毫翰墨,写福字、写春联,送给前往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和窗口“一线”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组织摄影爱好者到帮扶村大邿城村,为“好婆婆”“好媳妇”“出彩人家”、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等拍全家福。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拍摄拜年短视频,通过局微信公众号推送,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服务不松劲,共度奋进年。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细心办理每一项业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站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践行“在泉城·全办成”的庄严承诺。假期期间,济南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泉城办APP、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正常运行,照常提供申报或咨询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节后第一天,全局干部职工按时到岗,用贴心服务吹响“收心归位”号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猜谜忆党史,同享团圆年。2月15日,元宵佳节之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学党史与庆佳节相结合,举办妙趣横生的“‘欢乐闯关 聚力发展’四史知识我来答”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谜语融入党史事件、党史人物、时政、党建等知识,猜对谜底后干部职工们领取了中国结、老虎玩偶、灯笼挂件等奖品。整个活动充满节日的气氛,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春孕育新光景,新光景更需奋进精神。新的一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所思所盼,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满足企业群众新期待,全力以赴走好新征程“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德州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2日,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深入企业、园区、水利枢纽、基层单位等,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并调研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争先进位,山东营商环境值得相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近年来,山东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以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开展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到潍坊调研
  今天(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创新”,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