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假期里,人们的休闲生活与“冬奥会”逐渐靠近

春节,日照走进“冰雪时刻”

2022年02月10日09:56 |
小字号

“这个春节,满怀对冬奥会的热情和骄傲,在雪地里尽情撒欢,太有仪式感了。”2月5日,大年初五,在日照五莲山滑雪场,游客袁姿莹正从初学者坡道上缓慢滑下,脸上带着畅快的笑意。

当日,一片银装素裹的雪场却有一番别样的火热景象。热衷于冰雪运动的市民、游客正蜂拥进入雪场,尽情体验着飞驰穿梭的“速度与激情”。

这是袁姿莹第一次上雪道,她感叹于滑雪的人群之多。“滑雪是假期最流行的休闲方式,身边很多朋友已将滑雪列入春节必玩项目。”她告诉记者,最近朋友圈里刷屏的滑雪美图,吸引着她走进原本陌生的雪场。

就在前一晚,刚刚火热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冰雪之约和空灵之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浪漫,令每个国人深感自豪的同时,也让大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达到新的高峰。

五莲山滑雪场经理王萌萌对此感受颇深:“从大年初一至今,游客相比节前显著增多,呈逐日递增之势。”她观察到,今年滑雪“主力军”由年轻人群体进一步扩展至带儿童的亲子家庭。借力冬奥会“东风”,日渐火热的冰雪运动让人们的春节生活也悄然发生了改变。“过去的春节,很多朋友都更热衷于走亲访友,今年则不同,不少带孩子的家庭都来体验滑雪了,人们开始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王萌萌说。

同一时间,位于高新区河山镇的沁园春滑雪场,氛围同样火爆。最受青睐的初级雪道上,魔毯将滑雪的游客从下坡带到上坡,再从雪道飞驰而下,偌大的雪场里,上下的人一拨接着一拨。

在冬奥会和春节假期的双重刺激下,滑雪成为过年“新潮流”。根据一站式旅游平台携程数据显示,虎年春节头三天,山东滑雪门票的订单量同比增长679%,全省多家滑雪场人气爆棚,其中,日照沁园春滑雪场的热度居于前列。

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频繁出现的“滑雪”“雪地打卡”等热词,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冰雪运动“破圈”,使滑雪场成为“网红打卡地”。

大年初三,外地游客孟斐在好友的推荐和陪伴下,从临沂前往日照沁园春滑雪场游玩,她们一边练习一边拍照,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滑雪初体验”。

事实上,为进一步激发冬季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持续挖掘日照冬季旅游新业态、新玩法,点燃大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日照多家滑雪场在春节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推出各项优惠活动,浮来青旅游度假区、龙门崮景区、天台山旅游区等景区也紧追热度,推出滑雪场、嬉雪区等,吸引八方游人感受日照旅游春节档火热的“冰雪时刻”。

此外,为保障雪场时刻拥有丰富充盈的雪量,各滑雪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王萌萌介绍,五莲山滑雪场坚持每日清理和造雪。由于白天气温高、寒潮短,滑雪场工作人员只能在夜间造雪,每日需在现场守至凌晨,实时监测造雪处于最佳状态。而在白天,景区工作人员则始终坚守在严寒的雪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力度对滑雪用具、入场环节等做好把关,保证游客游玩安全。

高质量的保障带来的是更高的用户“黏性”。在五莲山滑雪场,有不少来过很多次的“回头客”,在一定程度上,这也促进了日照冰雪产业的“良性循环”。依托火热的“冷资源”,日照还深入挖掘本地文旅资源,打造了一批包含温泉、采摘、民俗等内容的主题旅游线路,让游客深度游日照,体验“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的美好。

夕阳西下,滑雪场渐渐回归寂静。在返程的路上,袁姿莹在朋友圈分享完美照后,开始计划起她的第二次滑雪之旅。(李晓萌)

来源:日照日报

(责编:公雪、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在全国第一方阵持续争先进位,山东营商环境值得相信!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新力。近年来,山东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以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开展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到潍坊调研
  今天(2月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潍坊市,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现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创新”,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开年大会”强调创新,山东要放什么大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