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新春走基层”点赞山钢集团职工李海峰:炼高端钢材 拓高端市场

本报记者 肖家鑫
2022年02月0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春走基层

山钢集团职工李海峰——

炼高端钢材 拓高端市场 

“春节假期第一天,我们就接到了生产9Ni钢的任务,感觉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炉火熊熊,轧机轰鸣,这个春节,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炼钢厂转炉乙班炉长李海峰和班组成员,一直奋战在生产一线……

9Ni钢是一种镍含量为9%的合金钢,在极低温度下具有良好韧性和高强度,主要用于制造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罐,是高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高附加值产品。目前,国内只有少数钢铁企业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去年,山钢集团发挥产销研一体化优势,克服诸多生产技术难题,成功向客户交付了首批9Ni钢。李海峰和他的班组成员参与了这批9Ni钢的研发生产,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因此,虎年第一单9Ni钢生产任务,交到了他们手中。

调整过程控制参数,确保钢水均匀升温……生产过程中,李海峰一刻不敢放松。“新年有两个愿望:一是通过技师工作室,培养更多年轻人成才;再就是能炼出更多高端钢。”

春节期间,山钢集团共承揽客户订单120.6万吨,内销发运钢材18.98万吨。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介绍:2021年,山钢集团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端产品、高端客户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多个异型钢产品系列填补国内空白,耐低温型钢、高强韧风电用钢等优势特色产品打入国内外高端市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9日 第 06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开年大会”强调创新,山东要放什么大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春天再出发!山东打响2022奋进发令枪
  (杨凯).…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把老百姓的事时刻放在心上 满腔热情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李干杰先后来到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走访慰问了5户家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