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线上+线下 欢乐泉城年 |150余项文旅活动齐发力 !春节假期前三天 济南26家景区迎64万游客

2022年02月02日17:25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线下 欢乐泉城年 |150余项文旅活动齐发力 !春节假期前三天 济南26家景区迎64万游客

今天是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济南温度适中,阳光柔和明丽,云淡风轻近午天,正适举家户外游玩。济南市各大文化场馆、景区人员络绎不绝,规范有序,喜气洋洋,呈现一片欢快、热闹的节日盛况。

据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纳入监测的2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4.2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549万元,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5.73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27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12.45万人次、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接待游客0.97万人次;全市共接待持证住宿旅客6.4万人次;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6.05万人,其中铁路发送旅客7.76万人,民航发送旅客2.2万人,公路发送旅客6.09万人;累计在新浪、腾讯微博、头条、一点资讯、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文253条,抖音等五个视频平台发布视频60条,回复网友相关问题咨询15条。

持续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寄托着对祖先前辈的感恩,承载着对万物复苏的喜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济南处处张灯结彩、游人如织,以饱满的热情向新春致意。

方特的“新春灯会”、融创城的“光宴灯光节”、印象济南的“最美花灯节”引来观者无数,感受浓浓年味。红叶谷举办“南山民俗大拜年”活动,准备了喜闻乐见的南山民俗游戏,让游客参与“摸福、写福、送福”,享受春节乐趣。

大明湖畔济南府学文庙大成殿前的“家在济南-2022年度济台情深‘泉’家幸福”虎年祈福迎春活动,搭建了济台同胞新春交流互动平台,两岸同胞共同诵读经典、击鼓祈福,欣赏剪纸、面塑、雕版印刷等传统非遗项目,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洗礼,感受尊师崇礼的儒学传承,体验家的温暖和春的明媚。

济南市京剧院、吕剧院、莱芜梆子等院团的线上展播不断更新,《李清照》、《姊妹易嫁》、《杨门女将》等一批优秀戏曲秀满银屏,展现济南艺术创作成果,为新春佳节注入厚重的文艺气息。济南市文化馆组织“河和之契,非遗迎春”新春非遗作品展、图书馆“携河之城 济水之阳”黄河摄影展等文化展览热度不减,让广大市民在观赏中感受民俗之美。

各区县文化场馆均采取多种形式,讲好新春故事,感受风土人情,向人民群众献出一批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春节佳作。

不断优化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今天是新年第二天,天公作美,艳阳高照,济南各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人员明显增多,我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突出小型化、线上化特点,不断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以“金虎贺岁福满泉城”为主题,组织开展150余项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济南市推出“济南的冬天”等2条线路入选全省2022年春节旅游精品线路,广大游客有的去金象山、卧虎山、雪野等各大滑雪场一试身手,有的到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齐长城领略冬日美景,享受冬趣、年趣、野趣。九如山“冰瀑戏雪+浪漫野奢”生活体验、九顶塔滑雪季、红叶谷首届冰瀑节、跑马岭齐鲁雪乡、香草园单人滑雪、龙门山冰雪嘉年华、莱芜彩石溪冰瀑旅游节等,让广大游客体验冬奥冰雪激情。

加大线上文旅活动组织力度,为减少春节期间游客和观众大范围聚集,方便市民灵活享受文旅服务,组织开展“云赏泉城,云游济南”系列线上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大餐;推出“名泉水下慢直播”、“福虎闹春游泉城”等系列直播活动,发布济南VR全景系列视频,带给游客沉浸式旅游新体验;开展“非遗过大年”系列直播、“非遗年味儿小厨房”短视频展播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新春非遗魅力;持续推进“泉民悦读”线上服务,市民群众在家也能免费畅读。

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周密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文化和旅游团队管控,加强风险研判,组织全市文旅部门疫情防控演练,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累计向各区县文旅主管部门、局属单位和相关处室发放光盘40余盘,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紧紧扭住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文化场馆防控关键,做到思想上时刻不麻痹、工作上点滴不放松,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彻底。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市文旅局坚持24小时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景区、文化场馆的检查督导,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假期以来,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636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249家,其中网吧111家、歌舞娱乐场所53家、电影院29家、演出场所1家、旅行社及服务网点8家、景区34家、文物保护单位4家,书店6家,星级酒店3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李佳蔚 王小曼)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把老百姓的事时刻放在心上 满腔热情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李干杰先后来到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走访慰问了5户家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1月2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夏红民、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代生摄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张代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李干杰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人民网济南1月24日电(张代生)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