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文旅

全国第一!山东荣登2021年度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榜首

2022年01月2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2021年度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其中,山东荣登综合传播力指数榜首。

2021年度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一览表

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是针对文化、旅游、传播、经济、社会等多领域、跨学科的创新研究平台,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成立。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研究由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主导,并联合抖音、清博智能、问卷网等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成员机构共同实施。

2021年度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榜单共包括5项,分别为综合传播力指数、微信传播力指数、微博传播力指数、头条号传播力指数和抖音号传播力指数。

综合传播力指数第一名

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评价维度由微信传播力、微博传播力、头条号传播力和抖音号传播力四个指标构成,权重分别为40%、25%、15%、20%。

2021年度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中,山东省排名第一。

2021年度省级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TOP10

微信传播力指数第一名

文旅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WCI)从“整体传播力”“篇均传播力”“头条传播力”“峰值传播力”四个维度进行评价。2021年省级文旅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传播力,“好客山东之声”排名第一,且点赞数量位居第一。

2021年度省级文旅政务微信传播力TOP10

微博传播力指数第一名

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微博传播力指数的评价数据和评价方法由微博提供,衡量指标有发博数、原创微博数、转发数、评论数、原创微博转发数、原创微博评论数、点赞数等。2021年度省级文旅机构官方微博传播力,“文旅山东”排名第一,且发博数量、留言评论数量均位居第一。

2021年度省级文旅政务微博传播力TOP10

头条号传播力指数第一名

省级文旅机构头条号传播指数计算综合考量每个账号在一段时间内的发文指标、传播指标、互动指标,同时结合扣分以及原创指数进行加权。2021年度省级文旅机构官方头条号传播力,“好客山东”排名第一,且总阅读量位居第一。

2021年度省级文旅政务头条号传播力指数TOP10

抖音号传播力指数

省级文旅传播机构抖音号传播力指数综合考量发布视频数、累计播放量、点赞量、分享量、评论量、涨粉量。2021年度省级文旅机构官方抖音号传播力TOP10排序中,“好客山东”排名第二,其中发布视频数位居第一。

2021年度省级文旅政务抖音号传播力TOP10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